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行温彬:通过资产证券化解决影子银行膨胀

中行温彬:通过资产证券化解决影子银行膨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6日19: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3年6月26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展望分析报告。专家表示,中国金融目前银行体系和影子银行体系并存的“二元化”特征明显,影子银行导致融资成本提高。央行通过降息不能解决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资产证券化”是解决影子银行快速膨胀的理想方式。

中行:人民币本轮升值近尾声 三季度难降息

中行:二季度M2增速处于高位 未来可能回落

中国银行:社会融资总量增长势头将受抑制

作者姜楠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2013年6月26日,中国银行在北京发布宏观经济金融形势展望分析报告。中国银行宏观经济研究主管、《国际金融研究》常务副主编温彬(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 专栏)表示,中国金融目前银行体系和影子银行体系并存的“二元化”特征明显,影子银行导致融资成本提高。央行通过降息不能解决融资成本高的问题。“资产证券化”是解决影子银行快速膨胀的理想方式。

温彬认为,从央行一季度货币政策报告来看,一季度商业银行贷款下浮比例在上升。商业银行提供给客户的利率有所下降。但实体经济还是感到融资成本高,因而出现降息的呼声。这体现了中国金融目前银行体系和影子银行体系并存的“二元化”特征。

温彬指出,银行体系提供客户低贷款利率,但影子银行在流通环节增加费用,导致融资成本提高。所以,央行通过降息是不能解决融资成本高。“资产证券化”是解决影子银行快速膨胀的理想方式。

点击查看更多温彬专栏内容>>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