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银行6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在7000亿至8000亿元

银行6月新增信贷规模或在7000亿至8000亿元

证券日报2013年06月26日10:2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银行间市场的“钱荒”现状还在持续,6月新增信贷规模引人关注。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表示,虽然具体规模还未测算出,但大概在7000亿元——8000亿元之间,总体来看,新增信贷规模不会很大。

银行间市场的“钱荒”现状还在持续,6月新增信贷规模引人关注。

兴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鲁政委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具体规模还未测算出,但大概在7000亿元——8000亿元之间,总体来看,新增信贷规模不会很大。

数据显示,5月新增信贷规模为6674亿元,同比下降15.86%,环比下降15.83%。而2012年6月新增信贷规模为9198亿元。

近日,申银万国的调研统计显示,截至6月16日的前半个月,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和中国银行这四大行新增贷款接近1770亿元,而实际上,6月上旬,四大行新增贷款已达约2160亿元。

业内分析认为,由于广东、山东、安徽、四川等省多个重大项目密集开工,政府投资步伐加快,带动贷款需求,以及前期票据监管从严可能导致部分票据回流信贷科目等,造成6月初信贷井喷。

但短短几天时间,信贷存量回落约400亿元。申银万国称,主要原因是遭遇央行窗口指导,同时由于前期部分贷款到期,致信贷存量整体下降。

但申银万国对于6月的新增信贷规模预期仍达到了1万亿元。

此前,中信证券也测算,从全年信贷目标(8.5万亿元-9万亿元)来看,若上半年达成60%(5.1万亿元-5.4万亿元),则需要6月单月实现9000亿元-12000亿元投放,因此6月信贷总量过万亿元概率较大。

不过鲁政委表示,通常来说,银行每个月的月末信贷数据都与月初有较大差距,因为有大量短期的额度到期。此外,在“钱荒”的阴影下,月初与月末的差距会更大。

有消息称,由于资金紧张,不少银行为了“保命”,已经开始收缩信贷,停止放款。而且,因6月上旬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整体投放过猛,央行点名批评了几家银行。

另一项值得关注的数据是,银监会6月25日公布数据显示,截至今年5月末,银行业的金融机构总资产为139.57万亿元,同比增长16.3%,增速创19个月新低;总负债为130.16万亿元,同比增长16.2%,增速创18个月新低。

业内人士表示,“钱荒”让银行业规模扩张步伐明显放缓。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