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周小川出席国际清算银行第83届股东大会

周小川出席国际清算银行第83届股东大会

中国人民银行网站2013年06月25日17:20分类:政策动向

2013年6月22日-23日,国际清算银行(BIS)在瑞士巴塞尔召开第83届股东大会。6月24日,金融稳定理事会(FSB)在巴塞尔召开全体会议。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出席了上述会议。

BIS股东大会听取了BIS管理层工作汇报,通过了财务报告和利润分配等决议。期间还召开了亚洲顾问委员会会议、经济顾问委员会会议、全球经济形势会及BIS董事会。与会代表就全球经济金融形势及政策应对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FSB全会重点讨论了全球脆弱性及FSB治理改革等问题,审议了解决“大而不能倒”问题、影子银行监管、场外衍生品改革、金融基准改革、国际会计标准趋同等动议的最新进展情况。

BIS是根据《海牙协议》、《国际清算银行成员宪章》及其章程于1930年5月成立的国际金融机构,旨在促进各国中央银行之间合作,受托或代理国际金融清算业务。我国于1996年9月加入BIS,后于2006年6月加入BIS董事会。FSB根据2009年4月二十国集团伦敦峰会宣言正式组建,是推动全球金融标准制定与执行的核心机构。我国于2009年5月加入FSB。(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