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LME计划首只人民币产品为基本金属合约

LME计划首只人民币产品为基本金属合约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25日11:32分类:其他

昨日,香港交易所、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及中国银行就人民币商业结算的相互合作及咨询互换签订合作备忘录。李小加在随后的港交所年会上透露,目前正在加紧研究将人民币加入LME结算货币,未来将在港交所平台推出人民币计价的基本金属合约。

香港交易所去年底收购了全球最大基础金属交易所LME,令市场对香港本地商品期货交易的发展十分期待。港交所总裁李小加在签订仪式上说:“今天签订的合作备忘录标志着我们合作的新起点,我们三方将共同研究以人民币结算LME合约的可行性,并会探讨在香港交易所集团旗下平台发展人民币计价商品产品的潜力。这次合作也显示我们致力扩大LME的会员基础,力求接触不同市场的LME用家。”

目前,LME交易以美元计价,结算货币则包括有美元、欧元、英镑和日圆四种。LME一直使用伦敦清算所(LCH)为其清算,而这也成为影响其推出创新产品的障碍。李小加表示,LME正在伦敦筹建自己的结算中心,预计2014年9月将会建成,新的结算中心将具有结算人民币的能力,为LME合约的人民币结算提供基础。

在此之前,香港是否可能先在港交所平台下推出人民币结算产品呢?李小加表示,建立香港商品交易平台需要很多方面的准备,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有能力清算基于LME合约的以人民币结算的产品,本次与中国银行合作备忘录的签订正是为了解决这一问题。港交所目前正在筹备首只人民币结算产品,并会以基本金属作为首个合约。不过对于推出时间他并未透露。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