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中行回应银期转账交易无法操作缘自系统故障

中行回应银期转账交易无法操作缘自系统故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25日08:52分类:货币市场

人民币观察:银行“钱荒” 央行“以静制动”

北京(CNFIN.COM/XINHUA08.COM)继工行之后,中国银行系统也再出问题。24日上午,中行银期转账全面暂停,网银、柜台均无法操作。24日晚间,中国银行新浪官方微博发出声明,称转账交易缓慢系系统所致。

中国银行新浪微博截图

在上周银行资金面短缺警报拉响的同时,“中国银行资金违约”、“央行向工行放水500亿元”、“收盘前30分钟央行投放4000亿元以缓解市场流动性”、“兴业银行违规”、“工行钱荒取不出钱”等不实传闻在市场上不绝于耳。

22日工行用户在POS机、ATM机甚至柜台交易都无法进行,一度造成“工行钱荒取不出钱”的说法。随后工行表示,都是系统升级造成的,与近期银行“钱荒”无关。

目前市场资金面紧张程度有所缓解。6月24日,银行间隔夜和7天期拆借利率继6月20日创新高后,已连续两天出现下滑。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数据显示,隔夜利率大跌200.3个基点,至6.489%;7天利率下跌123.2个基点,至7.311%;14 天利率下跌147.7个基点,至7.089%;1个月期利率下跌234.3个基点,至7.355%;3月期利率下跌6.6个基点,至5.724%。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