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诺奖得主斯科尔斯:人民币国际地位不断提升

诺奖得主斯科尔斯:人民币国际地位不断提升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4日16:59分类:人民币动态

诺贝尔奖得主斯科尔斯:人民币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中国已成为全球金融市场重要参与者

新华08网6月24日讯(桑溪月)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美国经济学家迈伦·斯科尔斯(MyronScholes)23日在参加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北京CFA协会以及Dimensional fund共同举办的对话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活动时表示,人民币国际地位近年来得到不断提升,中国已经成为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参与者。

Dimensional fund董事长与斯科尔斯就人民币国家化问题展开对话

斯科尔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处理人民币汇率问题时理当考虑中国切身利益, 中国应根据自身需要加强金融市场建设,并加深对金融市场运作的理解。

同时,斯科尔斯指出,人民币汇率水平要依照中国立场而定,而不是任何其他国家的立场;一旦人民币急剧升值,中国的出口势必将受到打击,中国庞大的外汇储备也可能缩水。

他建议,中国的外贸企业可以通过运用多元化的金融衍生品,如远期、掉期、期权等来规避人民币升值过程中企业面临的风险。

斯科尔斯与北京CFA协会工作人员合影 

依靠在金融衍生产品理论方面的重要贡献,斯科尔斯1983年与经济学家费西尔·布莱克(Fischer Black)在《期权定价和公司债务》一文中给出了著名的“布莱克—斯科尔斯期权定价模型”( Black-ScholesOption Pricing Model),并于1997年荣获诺贝尔经济学奖。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