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低 短期可能回调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低 短期可能回调

新华08网2013年06月21日18:3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42,与前一交易日相比贬值6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93-6.1342。分析人士表示,中间价走势可能正在发生逆转。在年初出口数据被扩大的情况下,人民币的强势已经让国内出口商不堪重负。预计人民币将回调一到两个百分点,但持续多年的上涨趋势仍保持不变。

新华08网6月21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1日连续第二日收盘走低,追随中间价走势。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也连续第四日下跌。市场人士表示,短期内人民币存在回调的可能。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342,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282相比,贬值60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293-6.1342,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77%。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76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68个基点,为连续第四日下跌。

分析人士表示,中间价走势可能正在发生逆转。在年初出口数据被扩大的情况下,人民币的强势已经让国内出口商不堪重负。考虑到美元在海外市场走强,央行需要降低人民币币值幅度,否则人民币将兑其他所有货币走高,让出口商的处境更加艰难。预计人民币将回调一到两个百分点,但持续多年的上涨趋势仍保持不变。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即期汇率跟随中间价小幅开低,结购汇需求均有体现。短期内即期供求大体保持相对均衡,但因下周半年末购汇和综合头寸购买因素叠加,加上近期美元走势偏强,短期走势可能稍有回落。

离岸市场,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2940/6.2970,20日尾盘报6.3055/6.3085,显示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下跌2.5%。

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美元兑人民币尾盘报6.1315,20日尾盘为6.127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