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外媒:多家外国机构建议抛售人民币

外媒:多家外国机构建议抛售人民币

参考消息网2013年06月19日14:50分类:人民币动态

外媒称,鉴于资金流动规模减小,德意志银行和巴克莱银行等多家机构建议抛售人民币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8日报道,从巴克莱银行到德意志银行的多名货币战略分析师当前建议投资者抛售人民币,原因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资金流入量也在不断减小。人民币是今年表现最好的新兴市场货币。

伊戈尔·阿尔谢宁等多名巴克莱分析师在本月13日公布的一份报告中说,中国决策层将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这会抑制对人民币升值的单边押注。德意志银行多名分析师此前写道,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提高,人民币套利交易行为可能会减少。

一家对冲基金的经理埃默·比萨特表示,鉴于中国央行17日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调至创纪录高点,人民币将开始贬值。

他说,中国一直通过提高人民币汇率帮助抑制信贷扩张。政府数据显示,中国今年3月份社会融资总量创纪录地增长2.5万亿元人民币,人们由此担心,随着商业银行放宽放贷标准,部分贷款可能变成坏账。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6月18日报道,瑞士银行说,大股东、高管和持股比例超过5%的个人投资者5月净卖出价值247亿元人民币的A股,是2009年6月以来最大的单月撤资行动。

瑞银策略师在报告中写到,计算机设备、计算机应用、媒体和“特种设备”等板块抛售量最大,只有化工原材料和电信运营板块的净持股量有所增加,而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的抛售量占可流通股的比例也都创下2008年后的新高。

报道指出,抛售的背景是,上证综指5月上涨5.6%,是去年12月以来的单月最大涨幅,而且有更多限售股解禁。6月,在出口和工业生产等各种数据表明增长放缓,以及货币市场利率升高标志着流动性收紧的情况下,上证综指下跌6.5%。

分析师们写到:“大股东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大。购买或售出某一上市公司股票反映了该公司大股东对该公司股价的真实观点,同时也是其市场表现的重要指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