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清算日均交易量首超港元

香港人民币清算日均交易量首超港元

广州日报2013年06月18日09: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5月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TGS)平均每日交易量为3900亿元人民币,折合4940亿港元,首次稍微超越港元RTGS交易量4870亿港元。

香港金管局总裁陈德霖日前表示,今年5月香港人民币即时支付结算系统(RTGS)平均每日交易量首度超越港元RTGS平均每日交易量。香港方面积极研究优化人民币流动资金安排,包括缩短7日回购期及将取用人民币资金的通知期,由一日变为即日通知,全方位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地位。

陈德霖接受访问时表示,数据显示近数月的人民币贸易清算量仍然稳步上升,即使外管局出招打击对外贸易的水分问题,相信今后香港的人民币清算量未必会减少。

5月份的人民币RTGS平均每日交易量为3900亿元人民币,折合4940亿港元,首次稍微超越港元RTGS交易量4870亿港元,反映很多人民币交易及支付经香港进行,离岸市场的金融中介活动也愈来愈多。(金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