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巴克莱:中国迎来扩大人民币波幅良机

巴克莱:中国迎来扩大人民币波幅良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6月14日15: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巴克莱资本最新研究报告指出,若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弱,中国人民银行将很有可能推出扩大日内波幅的政策。

新华08网6月14日讯 巴克莱资本最新发表的研究报告认为,近期中国迎来扩大人民币汇率日内波动幅度的窗口期。若近期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继续走弱,中国人民银行将很有可能推出扩大日内波幅的政策。

报告认为,促成这一窗口期的因素有以下几点:全球市场波动加剧令境内外人民币套利吸引力下降,并有可能导致资本流入减少;打击虚假贸易的政策生效;中国整体经济活动放缓影响人民币吸引力。此外,中国政府对于经济放缓容忍度提高也意味着近期在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方面出台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减小。

巴克莱认为,如果人民币即期汇率日间波幅扩大,市场成交汇率较近一段时间更加贴近中间价,有可能会促进汇率双向波动,减轻人民币单边升值的市场预期。这与今年早些时候情形有明显区别,当时扩大波幅预期招致资本进一步流入,造成的净结汇使即期汇率紧贴1%的波幅上限。

中国人民银行近期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将进一步推进利率市场化和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双向浮动弹性。

中国人民银行2010年6月19日重启汇率改革,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2012年4月16日起,央行将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日内波幅限制倍增至1%;而外汇市场交易机构随后也首次获准卖空美元。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