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金融机构直投17亿美元

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金融机构直投17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网站2013年06月14日08:4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3年第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16.71亿美元,流出0亿美元,净流入16.71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公布2013年第一季度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数据

2013年第一季度,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入16.71亿美元,流出0亿美元,净流入16.71亿美元;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直接投资流出32.24亿美元,流入为8.14亿美元,净流出24.10亿美元(见附表)。

附表: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表(季度)

单位:亿美元

项目

2013年第一季度

来华直接投资净流入

16.71

流入

16.71

流出

0

对外直接投资净流出

24.10

流入

8.14

流出

32.24

附:名词解释金融机构包括在我国境内依法成立的从事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及其他金融业务的机构总部及分支机构。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是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或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企业进行股权投资,且这种股权投资使直接投资者在直接投资企业中拥有10%或以上的表决权。金融机构直接投资流量表统计境内金融机构对外直接投资和吸收来华直接投资的投资资本金流量数据情况。其中:外国来华直接投资流入是指境外投资者对我国境内金融机构投入或新增的投资资本金,流出是指境外投资者从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减少或撤出的投资资本金;对外直接投资资金流出是指我国境内金融机构对境外企业投入或新增的投资资本金,流入是指我国境内金融机构从境外企业减少或撤出的投资资本金。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