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资金面紧张超春节 隔夜回购利率倒挂明显

资金面紧张超春节 隔夜回购利率倒挂明显

评论
分享到
上海证券报2013年06月08日09:33分类:市场

资金难求,成了昨日银行间市场的真实写照。继周四资金面紧张升级后,昨日愈演愈烈。周五,银行间市场隔夜和7天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大涨253个和153个基点。其中,隔夜回购利率收于8.68%,成为昨日资金价格最高的品种,“倒挂”明显。

昨日资金的紧张程度已超过了春节等特殊时点。盘面显示,昨日隔夜回购利率一开盘,便已突破前日的加权平均水平,全天加权平均利率高达8.68%,较前日大涨253个基点,与其他品种的“倒挂”依旧持续。7天回购利率飙升153个基点,收于6.85%。

在昨日资金面继续紧张的背景下,昨日下午3点后,多位交易员对记者表示,传闻央行对部分商业银行开展了1500亿定向逆回购,向市场“输血”,此后市场出钱的机构增多,流动性紧张情绪略有舒缓。

若此传言属实,则央行此举意在缓解节日资金压力,由于7天期限跨端午节假期,短期流动性虽能缓解,但到期后,市场仍面临资金回笼的压力。

昨日盘中,隔夜回购飙升至15%的罕见水平,7天回购利率盘中也飙涨至12%。交易员指出,由于隔夜回购资金融入难度较大,加上未来两天券商和基金都休假,昨日7天成交量有大幅增加,预计资金面紧张程度短期内难以大幅缓解。(记者王媛)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