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7日资金面仍紧张 隔夜回购利率飙涨224基点

7日资金面仍紧张 隔夜回购利率飙涨224基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7日12:0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市场资金面7日延续严峻态势,隔夜回购定盘利率大涨224个基点,甚至出现单笔成交利率突破10%的情况。上海银行间隔夜拆放利率上涨231.2个基点。交易员称,今日除部分政策性银行略有融出资金外,各类机构均在借钱。

新华08网6月7日讯 市场资金面7日延续严峻态势,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和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飙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7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继续大幅上涨,隔夜利率涨224个基点。据报道,市场上甚至出现单笔成交利率突破10%的情况。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Shibor 7日继续大幅攀升,其中隔夜利率上涨231.20个基点,7天利率涨152个基点。

来源:中国外汇交易中心

交易员称,今日除部分政策性银行略有融出资金外,各类机构均在借钱。据报道,由于隔夜资金续借,以及跨节备付资金的需求,各类机构对资金的需求进一步增加。保守估计,仅中小型银行跨节备付资金缺口今日就再度超过1000亿元。

端午假期前夕,市场资金面反而越发紧张。一方面,银行资金备付压力加大;另一方面,人民币升值预期分歧和5月外汇占款回落的预期、银行自身超储率下降、财政缴款和央票回笼的累积效应等因素,令资金面6月超预期趋紧,预计资金面进一步紧张的格局将继续蔓延。

6日,银行间和交易所债市资金价格均飙涨。其中,银行间隔夜回购疯涨141个基点至6.15%,创下了约17个月来的新高,而交易所隔夜回购盘中一度飙高至28.20%,收盘于12.75%,涨幅约为322%。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