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德意志银行在台湾发行其首笔人民币债券

德意志银行在台湾发行其首笔人民币债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6月05日13:17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5日宣布在台湾发行其首笔人民币债券,总金额高达11亿元人民币。此为台湾首笔由外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在台发行总额最大的人民币债券,同时还是台湾市场上首次出现可赎回属性的人民币债券。

新华08网上海6月5日电(记者 王淑娟)德意志银行5日宣布在台湾发行其首笔人民币债券,总金额高达11亿元人民币。此次发行的债券分为三年期债券和五年期可赎回债券两部分,票面收益率分别为2.45%和2.65%。

据悉,此为台湾首笔由外资银行发行的人民币债券,也是迄今为止在台发行总额最大的人民币债券,同时还是台湾市场上首次出现可赎回属性的人民币债券。此次发行的债券通过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进行交易,这意味着个人投资者可以直接投资该债券。

德意志银行环球市场部台湾总经理詹翠芳表示:“德意志银行非常荣幸成为首家在台湾发行人民币债券的外资银行。此次发行体现了台湾市场对人民币资产的强劲需求,同时也说明了这一市场的巨大发展潜力。我们相信我们将只是活跃于台湾人民币融资市场诸多国际发行人中的第一个, 同时德意志银行将继续积极宣传台湾债券市场的实力与潜力。德意志银行比以往更加坚定要发展台湾本土资本市场,促进人民币国际化的进一步发展。”

德意志银行是首个通过其在线交易平台Autobahn FX允许电子交易的银行,目前提供实时每周5天、每天24小时离岸人民币定价。德意志银行还推出了首个可投资人民币债券指数,是第一批开展在岸人民币外汇期权交易、离岸人民币跨币种掉期交易和离岸人民币远期交易的银行之一。德意志银行专门的人民币交易部门日均处理的交易量规模显著,其研究部门提供的人民币市场监测则让投资者和公司随时了解影响市场的发展动态和趋势。(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