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向离岸人民币中心目标疾进

新加坡向离岸人民币中心目标疾进

上海证券报2013年05月31日08:42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加坡向离岸人民币中心目标疾进

星展人民币点心债再受追捧

一周之内,三家金融机构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点心债”。超额认购、高定价,种种迹象显示,继中国香港地区之后,新加坡正迅速向第二个离岸人民币中心的目标迈进。

记者昨日获悉,作为本地三大银行之一,新加坡星展银行的首期离岸人民币债券在新加坡成功定价。此期债券以票面价值的99.76%定价,票面利率为固息年2.5%, 每半年付息,预计将于2013年6月7日发行,2016年6月7日到期, 募集金额拟达5亿元人民币。

除高定价发行外,此次认购额接近20亿元人民币, 达预定发行量4倍。其中,发行量的43%分配给新加坡投资者,51%分配给中国香港投资者,其余6%给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其中资产管理公司占80%,私人银行占12%,其他投资人占8%。

而本周初汇丰、渣打在新加坡的人民币“点心债”发行同样受到热捧。昨日记者询问发现,新加坡另外两家本地大型银行华侨银行、大华银行,尚未公布在新加坡发行人民币债券的进一步消息。

继中国香港地区之后,新加坡正在火速向第二个离岸人民币中心的目标迈进,而各项配套举措亦稳步推进。

就在本周,新加坡交易所推出人民币计价债券存托服务。这被市场认为是拓展了人民币国际融资渠道,以及推动离岸市场人民币业务的发展。

据了解,此次推出人民币债券存托服务是新交所继推出人民币计价证券挂牌、报价、交易、清算、结算服务以及离岸人民币债券挂牌服务后的又一项行动。此外,新交所还是全球首家提供人民币场外外汇清算服务的交易所。

新加坡金管局称,新加坡是中国香港地区以外全球最大的人民币信用证(LC)发行渠道,占据全球人民币贸易信用证总量的逾20%;若以SWIFT(环球同业银行金融电讯协会)统计的人民币支付金额计算,新加坡连续入围三大人民币离岸中心。(记者石贝贝)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