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首张人民币与澳元双币借记卡在澳发行

首张人民币与澳元双币借记卡在澳发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5:22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全球首张可以同时使用人民币或澳元结账的借记卡在澳大利亚发行。中国银行银联双币借记卡同时关联澳元和人民币两个账户,支持人民币和澳元账户结算,具有"全球通用,一卡双币"的优势。

新华08网悉尼5月30日电 中国银行与中国银联30日在悉尼举行人民币与澳元双币借记卡发卡仪式,这款借记卡是全球首张可以同时使用人民币或澳元结账的借记卡。

中国银联董事长苏宁表示,"这次的双币种卡是为澳大利亚人设计的,既可以在澳大利亚和中国全面使用,也可以在全球受理中国银联卡的任何国家和地区使用。"

中国银行银联双币借记卡同时关联澳元和人民币两个账户,支持人民币和澳元账户结算,具有"全球通用,一卡双币"的优势。持卡人不仅可以在澳大利亚本地EFTPOS网络自由使用,也可以在包括中国在内的141个国家和地区的银联全球网络上轻松享受ATM机取款、余额查询及银联特约商户刷卡消费等服务,免除货币转换费,帮助持卡人规避汇率风险,节约成本。目前中国大陆100%的ATM和商户均可受理中行悉尼分行发行的中国银行银联双币借记卡。

中国银行澳大利亚地区总经理兼总代表胡善君说,此卡的成功推出,开创了中国银行悉尼分行个人金融业务崭新的领域。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陈育明说,中澳两国互为重要的贸易合作伙伴和旅游客源地。此次中国银行与银联国际共同将借记卡带到澳大利亚,为澳大利亚民众到访中国提供了新的支付选择和便利的服务,也帮助他们更多地了解中国,有利于推动两国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