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点心债 > 东方航空发行22亿元3年期点心债 获超额认购

东方航空发行22亿元3年期点心债 获超额认购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30日11:23分类:点心债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总值22亿元人民币3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这是东航第二次发行“点心债”。按面值平价发行,票息及实际收益率均为3.875%,属于最后指导利率3.875%-4.00%的下限,远低于约4.125%的初步指导利率。

据悉,东方航空该批点心债获87亿元人民币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95倍,认购的客户以中资银行为主,有一半分配给银行。

东航此次通过其香港全资子公司东航海外(香港)有限公司发行债券,由东航提供担保。该批债券并没有进行信用评级,债券计划于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东方航空计划把发债集资所得用于营运资金及一般企业用途。

汇丰、中国农业银行香港分行、德意志银行及渣打银行将担任该债的联席账簿管理人。

所谓“点心债”,是指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计价债券。

东方航空在2011年8月,曾通过东航香港发行总值25亿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4.00%的3年期点心债。

东方航空总部位于上海,是中国三大航空公司之一,目前在纽约、香港、上海三地挂牌上市。东方航空在全球拥有10家分公司、50家海外营业部及办事处,同时拥有包括上海航空有限公司、东方航空云南有限公司、中国货运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公司等在内的24家全资及控股子公司。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