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法国央行行长将促成欧元区人民币互换协议

法国央行行长将促成欧元区人民币互换协议

和讯网2013年05月29日13:3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法国央行行长Noyer表示,为考虑欧元区国家未来企业竞争,会竭力让欧元区央行之间就提供人民币的流动性支持达成协议。

据媒体报道,法国央行行长Christian Noyer曾表示有意推动中法两国达成货币互换协议,并在本月表示为考虑欧元区国家未来企业竞争,会竭力让欧元区央行之间就提供人民币的流动性支持达成协议。

Noyer称达成人民币的流动性协议的关键是流动性支持,不管是公共的还是私人的。公共工具方面我们正在观察。我们要商谈的是怎样用欧元系统的互换协议作为一种公共(部门的)支持。

法国是欧洲最大人民币离岸交易国家,规模同比增长249%。今年3月,24.1%的法中支付结算以人民币为结算货币,一年前仅有6.5%。4月,Noyer访华时称,法国有意与中国达成货币互换协议,将巴黎建设为欧洲的重要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与伦敦竞争。

巴黎力求成为欧洲的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伦敦和苏黎世是有力的竞争对手。

今年2月,英国央行表示接近与中国央行达成英镑与人民币互换协议。英国急于保证伦敦作为欧洲最大金融中心的地位,去年就推出了离岸人民币货币和债券市场。

而本年度至今,人民币国际化意义最大的事件莫过于4月10日起澳元与人民币可以直接兑换交易,澳元成为继美元日元后第三个与人民币直接兑换的货币。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