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恒生:未来两年人民币温和升值 汇改持续

恒生:未来两年人民币温和升值 汇改持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9日13:2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恒生银行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人民币汇率或已接近均衡水平,因此未来人民币只会温和升值,预计未来两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仅徘徊于6.00至6.20之间。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浮动区间将由目前的1%扩大至1.5%或以上,人民币或于2020年前成为可自由兑换的货币。

新华08网5月29日讯 恒生银行29日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目前人民币汇率或已接近均衡水平,因此未来人民币只会温和升值,预计未来两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仅徘徊于6.00至6.20之间。

恒生银行最新一期《人民币脉搏》指出,虽然过去1个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屡创新高,而人民币兑美元在岸现货价格也升至19 年以来最高。但由于人民币兑美元自2005年7月汇改以来已升值逾30%,目前或已接近均衡水平。预计未来人民币升势持续,但升值幅度温和,未来两年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仅徘徊于6.00至6.20之间。

恒生银行表示,分析结果显示,人民币汇率于2012年仍被低估,但幅度介乎0.6%至10.1%之间。预计未来数年内地经常项目顺差将会收窄、外商直接投资增长有所放缓,而内地对外直接投资则会增加,这些变动将减慢人民币升值步伐。此外,内地进一步开放资本项目交易,也会带动资金双向流动。

恒生银行同时预测,人民币汇率改革不会随人民币升值放缓而暂停,估计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浮动区间将由目前的1%扩大至1.5%或以上,人民币或于2020年前成为可自由兑换的货币。

虽然人民币升值对香港通胀的影响备受关注,但恒生银行的研究结果显示,假设汇率的变动完全反映于香港消费物价之上,人民币兑港元每升值10%,香港通胀才会上升约0.5%。如果香港零售商选择承担部分进口成本的增幅,则其影响程度更低。

然而报告指出,人民币汇率以外的因素仍然可能带动来自内地的进口商品价格上扬。这些因素包括内地工资上涨、部分食品价格如肉类价格因内地消费需求日增而上升等。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