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跨月流动性料重归宽松 6月下旬资金面或趋紧

跨月流动性料重归宽松 6月下旬资金面或趋紧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8日08:51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值得注意的是,6月下旬的市场资金面将再次面临多种压力,包括商业银行季末考核、准备金例行缴款规模可能较大、6月底为外管局新规最后达标期限,以及美元走强可能减弱热钱流入势头等,届时资金面可能会持续趋紧并对A股市场流动性形成明显制约。

在上周央行大规模净投放的呵护下,周一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好转,除隔夜品种外,其余各期限资金利率全线下行。市场人士表示,预计本周后半周资金利率回落将更加明显,跨月后流动性有望重新趋于宽松,但6月下旬资金面可能会再次趋紧。

数据显示,当日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上,主流交易品种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收于3.57%,较继上周五小幅上涨约5BP,跨月的7天回购下跌7BP至4.09%;中期品种中,14天和21天分别下行37BP、25BP至3.89%、4.09%,下行幅度相对明显;此外,1个月和2个月品种亦有14BP、5BP下跌。交易员表示,财政缴税因素对于资金面的影响渐弱,当日资金供求基本平衡,但机构在月末时点对于短期资金的态度较为谨慎,加之25日的法定存准例行缴款发生顺延,因此隔夜回购利率出现小幅上行,短期资金利率也仍维持在相对高位水平。不过,根据历史经验,随着月末时点临近,商业银行超额储备逐渐完成,预计在月底前的两、三个交易日,即可见到资金利率的显著回落。

分析人士指出,预计跨月之后,短期冲击消失、外汇占款延续增长以及6月首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量高达2020亿元等有利因素,将赋予资金面进一步重回宽松的动力。但值得注意的是,6月下旬的市场资金面将再次面临多种压力,包括商业银行季末考核、准备金例行缴款规模可能较大、6月底为外管局新规最后达标期限,以及美元走强可能减弱热钱流入势头等,届时资金面可能会持续趋紧并对A股市场流动性形成明显制约。(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