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银行间回购利率涨跌互现 资金面或仍偏紧

银行间回购利率涨跌互现 资金面或仍偏紧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7日20:26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2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为6775.68亿元,较上日上涨11.15%。就资金面来看,虽然央行上周最终实现资金净投放1280亿元,但由于财政缴款、个别税种上缴和月末因素临近等影响,市场资金面当前仍呈现结构性紧张的格局。

新华08网上海5月27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2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结算总量为6775.68亿元,较上日上涨11.15%。

回购利率涨跌互现,其中,3天品种利率上行幅度达53.6个基点,21天品种利率下行幅度达51.9个基点。具体来看,1天3.564%;2天3.725%;3天4.046%;7天4.106%,较上日略下6.1个基点;14天3.933%,较上日回落34.0个基点;21天3.928%。

就资金面来看,虽然央行上周最终实现资金净投放1280亿元,但由于财政缴款、个别税种上缴和月末因素临近等影响,市场资金面当前仍呈现结构性紧张的格局。

“本周公开市场仅有300亿元的正回购到期,加上财政缴款和月末临近,预计资金面紧张仍将延续一段时间。”一位券商交易员向记者表示,“本周央行继续维持净投放格局仍是大概率事件。”

再就债券市场而言,短期内基本面趋弱对市场仍有支撑,因为从管理层的表态考量,其对于目前经济增速的容忍度在不断上升,大幅出台刺激经济的政策已不大可能。

不过,由于宏观经济仍旧处在复苏的上升通道内,鉴于基本面利多前期已经出尽,且目前利率品种的收益率多处于相对低位,则券商普遍判断,现阶段利率市场仍将延续盘整行情

信用债方面,经济趋弱导致的信用违约风险值得警惕。不仅如此,监管风暴亦没有停止,不断出台的监管规定将对市场产生深远的影响。

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指出,伴随监管深入,市场的交易成本或明显增加。更为现实的问题是6月末大量银行理财产品将到期,理财产品本身存在明显的期限错配问题。同一金融机构自营和理财账户不能相互交易,并且通过第三方过券的行为受到限制,可能导致理财产品被动真实卖出持有债券,进而加大市场调整压力。

另外,信托产品、券商资管、基金专户停止开立银行间账户已经超过1个月,而且目前还看不到重新开户的可能,债券的需求料也会受到一定的抑制。(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