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专家:人民币价值并未特意被低估

专家:人民币价值并未特意被低估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6日18:1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面对中国相对温和的通胀水平,人民币的价值并不像外界所指责的那样被刻意低估,而且,刻意低估并无益处,流动性泛滥必然引起深重的通胀问题。

新华08网上海5月26日电(记者陈爱平)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主任徐国祥26日对记者表示,面对中国相对温和的通胀水平,人民币的价值并不像外界所指责的那样被刻意低估,而且,刻意低估并无益处,流动性泛滥必然引起深重的通胀问题。

根据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SIIFC)与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RCAS)联合发布的SIIFC—RCAS WED全市场人民币汇率指数,新兴市场人民币名义汇率指数和新兴市场人民币实际汇率指数分别为143.53点和113.28点,2000年4月3日至今,累计涨幅为51.41%和14.62%。

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教授丁剑平认为,从2000年至今,新兴市场人民币名义汇率指数快速上涨,涨幅超过全市场人民币名义汇率指数和发达市场人民币名义汇率指数,所以会误认为人民币对新兴市场货币是显著升值的。但实际上,许多新兴市场国家一直面临着相对较严重的通货膨胀,所以新兴市场人民币实际汇率指数涨幅较平缓。

SIIFC—RCAS WED全市场人民币汇率指数体系由上海财经大学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研究院(SIIFC)与上海财经大学应用统计研究中心(RCAS)联合发布,以2000年第2季度至2001年第1季度为指数基期,基期点数为100点,指数计算起点为2000年4月3日,按日计算。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