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前海有望试点“人民币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

前海有望试点“人民币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

中国广播网2013年05月25日22:57分类:人民币动态

前海有望成为人民币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RQFLP)试点地区,目前具体事宜前海管理局正与商务部协商中。

RQFLP试点是在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QFLP)的基础上,参照RQFII创新性推出的。即在申请的额度内,让合格的LP(有限合伙人)在合格的GP(一般合伙人)的管理下,能够以申请额度把海外募集的人民币资金直接输入前海,进行各类私募股权投资。RQFLP有别于以往人民币境外合格投资者(RQFII)只能投资股市、债市,将可投资未上市企业、上市企业的非公开交易股权、可转换债券、产业基金等。

前海管理局招商联络处负责人表示,前海RQFLP试点的启动,将大大拓宽海外资金特别是离岸人民币资金投资中国内地市场的渠道,对推动人民币国际化有重要意义,意味着前海建设人民币在岸中心将迈出实质性步伐。(记者郑柱子)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