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受中间价提振首次升破6.13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受中间价提振首次升破6.13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14:02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4日早盘受中间价提振首次升破6.13关口,5月以来第6次刷新历史新高。市场人士认为,人民币中间价还面临升值压力,即期市场一直跟随中间价的走势方向。虽然中国宏观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走强,但由于资金持续流入,人民币兑美元上行趋势未改。

新华08网5月24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4日早盘受中间价提振首次升破6.13关口,5月以来第6次刷新历史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867,较前一交易日大幅上涨80个基点,一举升破6.19关口,再创汇改以来新高。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未来两个月中美高层互动频繁,中间价还面临升值压力,而隔夜美元回落也提供中间价上涨的机会。但打击虚假贸易的政策势必令投机结汇量持续下降,后期成交价与中间价的差距有望缩窄。

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表示,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交易区间将在6.1280-6.1300。美元中间价走低受在海外市场走软的影响。近月来,即期市场一直跟随中间价的走势方向。虽然中国宏观基本面并不支持人民币走强,但由于资金持续流入,人民币兑美元上行趋势未改。

隔夜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较前一日回落,美元兑日元大幅下跌至102水平以下。由于当天发布的疲弱中国制造业数据以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有可能削减量化宽松措施的担忧重压全球金融市场,市场避险情绪增强,导致日元走强。

24日亚洲市场,美元指数先扬后抑,现交投于83.75附近。美元兑日元午盘后大幅下挫,由102.30附近急速下挫至时段新低101.07,原因是日经指数快速回吐早盘涨幅。

美国经济数据方面,美国劳工部23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回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2.3万至34万人,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34.5万人,显示美国就业市场仍在好转。

美国商务部数据显示,4月份美国新房销售量较3月份增长2.3%,好于市场预期,表明美国房地产市场呈持续复苏趋势。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