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央行维稳意图不变 资金面短期料延续紧平衡

央行维稳意图不变 资金面短期料延续紧平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3日11:20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人民银行于22日上午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分别进行了60亿元3月期央票和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交易员预计,短期资金面偏紧的格局将持续至月末。

新华08网上海5月23日电(记者杨溢仁)记者获悉,人民银行于22日上午以价格(利率)招标方式分别进行了60亿元3月期央票和50亿元28天期正回购操作。

鉴于本周共有正回购及央票到期1580亿元,则据此测算,公开市场最终实现资金净投放1280亿元。

可以看到,伴随央行回笼力度的减弱,当前银行间资金面已然有所缓和。

中债提供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21日收盘,银行间回购利率中长端略有回调。其中,7天品种利率大幅下探40.5个基点,行至4.036%。

“从本月资金面前期运行情况及主要影响因素考虑,总体走势与4月份情况类似,个人预计,短期资金面偏紧的格局将持续至月末。”一位券商交易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毕竟到下周,各机构还要面对月末冲存款的考验,所以资金利率料会以递减的方式逐步下探。”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今日早间财政部还进行了400亿元6月期国库现金定期存款的招标,但同时也有一笔规模为500亿元6月期的国库现金存款到期,这也将起到从市场收回100亿元流动性的效果。(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