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拾升势 短期停不下来

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重拾升势 短期停不下来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2日15:10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本周人民币重拾升势,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904,在逼近6.19关口的同时再创汇改新高。隔夜市场美元走软导致人民币中间价趁势上升,近期人民币升势不会停止,月底前可能测试6.15关口。

新华08网5月22日讯(姜楠) 在短暂经历窄幅震荡后,人民币在最近几个交易日重回升势,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逼近6.19。接受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采访的分析师认为,隔夜市场美元走软导致人民币中间价趁势上升,近期人民币升势不会停止,月底前可能测试6.15关口。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自5月9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创汇改新高之后,人民币汇率经历了一波短暂调整。本周人民币重拾升势,连续三个交易日上涨,5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904,在逼近6.19关口的同时再创汇改新高。

隔夜市场美元走软,人民币中间价趁势上升。美联储主席伯南克今日将出席美国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的听证会。市场普遍认为,伯南克将支持维持目前的宽松政策。受此影响,非美货币相继反弹。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的此轮涨势是跟随非美货币走势。

有交易员表示,目前整体上仍是结汇力量占据优势,人民币继续升值的预期愈加升温,习近平主席下月访美也是支撑人民币继续走高的一个因素。若引发新一轮升值,月底前人民币可能测试6.15关口。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新华08网人民币频道专栏)认为,尽管现在市场上已经出现了不少质疑人民币升值过度的观点,但近期人民币升势不会停止。

也有分析认为,由于目前发达国家仍然维持宽松政策,金融市场流动性泛滥的情况暂时不会改变,加大人民币升值压力。但同时,国家外汇管理局近期相继出台措施加强对短期资本涌入的监管,有利于缓解人民币升值压力。

澳新银行发布的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人民币中间价的强势表现似乎与资本流入的趋势表现一致。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主要由中间价决定,较强的中间价可能改变市场预期。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新华08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新华08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