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央票发行量缩至100亿 本周或再现净投放

央票发行量缩至100亿 本周或再现净投放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1日08:58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在流动性突发紧张的情况下,央票发行规模被继续调降,市场预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或重归净投放。市场人士分析,央票发行缩量主要受到短期资金吃紧的影响。由于财政缴款等因素冲击,连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大幅上行。

在流动性突发紧张的情况下,央票发行规模被继续调降,市场预期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或重归净投放。

据央行网站消息,5月21日(周二)央行将招标发行2013年第四期中央银行票据。本期央票期限3个月(91天),发行量100亿元,缴款日和起息日为2013年5月22日,到期日为2013年8月21日。这是5月9日以来,央行在连续四个公开市场操作日内持续发行央行票据。值得注意的是,进入下半月以来,央票发行已连续两期缩量。上周二、四发行量分别为270亿元和170亿元,本周二则降至100亿元。

市场人士分析,央票发行缩量主要受到短期资金吃紧的影响。由于财政缴款等因素冲击,连日来货币市场利率持续大幅上行。为平抑资金利率波动,央行通过公开市场进行干预在预期之内。据Wind数据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1580亿元资金到期;鉴于正回购操作规模也可能会有所减少,本周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再现净投放的概率较大。(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