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财政存款上缴推升 7天回购定盘利率突破4%

财政存款上缴推升 7天回购定盘利率突破4%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0日15:3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7天回购定盘利率已经突破4%的相对高位。财政存款上缴的影响或持续至月底,加之跨月因素逐步发酵,市场观点普遍认为,近期资金面将持续趋紧。

新华08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高立)随着财政存款上缴的逐步启动以及跨月资金需求的上涨,市场资金面持续趋紧。目前7天回购定盘利率已经突破4%的相对高位。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数据显示,20日,隔夜回购定盘利率报2.93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报4.25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73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报4.2200%,较上一交易日上涨65BP。

同日公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月及以下期限品种也出现明显上涨,其中1周品种上涨64.42BP至4.2300%。

5月是企业清缴上一年度所得税的截止月,市场普遍预计本次上缴的规模较大。此外,在到期流动性增多的背景下,央行上周加大了公开市场正回购以及央票发行的规模,最终实现350亿元资金净回笼。

财政存款上缴的影响或持续至月底,加之跨月因素逐步发酵,市场观点普遍认为,近期资金面将持续趋紧。

申银万国观点指出,当前金融机构整体超储率较一季度末有所回落,且4月财政存款面临超预期增长,前期过于宽松的资金面或将在下半月整体出现一定程度的收紧。

20日上午,央行公开市场操作进行了7天和14天逆回购、28天正回购以及91天央票询量。分析人士预计,在月底资金压力下,央行将缩小回笼规模。(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