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财政存款促资金利率攀升 信用产品或迎拐点

财政存款促资金利率攀升 信用产品或迎拐点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8日12:23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1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24.41%,结算总额为6630.83亿元,其中,质押式回购结算量较上日下跌了28.09%。

新华08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17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较上一交易日大幅下跌24.41%,结算总额为6630.83亿元,其中,质押式回购结算量较上日下跌了28.09%。

回购利率全线上行,中长端品种上涨幅度均超过了40个基点。具体来看,3天2.884%;7天3.708%,较上日大涨50.6个基点;14天3.621%,较上日攀升41.1个基点;21天3.978%,较上日上行46.2个基点。

“随着5月份财政性存款上缴日的逐渐临近,当前资金利率有所回升,个人预计,后续资金面还有进一步收紧的空间。”一位商行交易员向记者表示,“在经济基本面短期难有超预期变化的情况下,近期的市场焦点料会集中在资金面问题上。”

对于债券市场而言,利率产品方面,当前长短期利差已经处于相对历史低位,虽然不排除受到资金面扰动会,利差仍有进一步收窄的可能,但预计空间有限。在此背景下,券商建议投资者将久期适当收缩,同时把配置焦点集中在3-5年期间的金融债券品种上,该品种波动较小,而且相对利息回报也尚可。

再看到信用市场方面,资金面的收紧促使信用债短端收益率出现上行,长端震荡。业界普遍判断,当前套息养券的利差将会缩窄,机构不宜再跟进操作。

不仅如此,来自申万的研究观点指出,在当前企业资质并未明显改善,甚至部分企业仍在下滑的阶段,中低等级信用利差却比1年前大幅收窄,这种背离只能用资金面异常宽松和政府不断对信用事件兜底解释。但这种“红利”目前看并不能持续。

鉴于此,申万提醒投资机构,目前就是信用债收益率的底部,资金面的拐点或将就是市场调整的拐点。(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