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投资 > 外国央行降息对外币理财产品收益影响有限

外国央行降息对外币理财产品收益影响有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7日15:12分类:人民币投资

核心提示:5月以来,国外央行密集降息。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人民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投资者不用特别担忧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

新华08网上海5月17日电(记者王淑娟)5月以来,国外央行密集降息,普益财富认为,对个人投资者而言,人民币基准利率维持不变的情况下,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将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因此投资者不用特别担忧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

从普益财富的统计来看,从2012年5月到2013年5月的近1年期间,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确实出现了相当程度的下滑。澳元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从去年5月份的5.15%下滑到今年5月份的3.17%,降幅逼近200个基点;港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从2.69%下滑114个基点至1.55%;美元、欧元、日元和英镑等其他主要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降幅也均超过100个基点,英镑更是达到202个基点。相较而言,人民币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虽然有所下降但幅度不大,近1年以来的下滑了约49个基点至4.23%。

但是,普益财富也指出,所有的主要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大幅下滑的时段都集中在去年6月份到9月份这一时段,在此之后外币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整体呈现持稳的态势,而在此期间各国央行降息的节奏与之相比则大相径庭。

“我们认为,导致各大央行降息节奏和其对应项币种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变化不一致的主要原因与理财资金的运作方式有关。”普益财富指出,目前商业银行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如果不是QDII类产品,那么其理财资金的投向不是海外而是国内,通常商业银行会将募集的外币理财资金兑换成人民币,然后用人民币产品投向相应的投资领域。

根据普益财富的统计,近1年发行的外币理财产品中有接近95%的产品投向债券和货币市场工具,这意味着商业银行最终是将理财资金以人民币的形式投向了国内的债券和货币市场,因此外币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主要是受到人民币债券与货币市场收益率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