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美国财政部高官呼吁放宽人民币交易区间

美国财政部高官呼吁放宽人民币交易区间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7日14: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布雷纳德表示,形势迫切要求中国采取更多措施,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中国迈向市场化意味着人民币交易区间走一步放宽,同时大幅提高外汇储备及干预汇市行动的透明度。

新华08网5月17日讯 据海外媒体报道,美国财政部负责国际事务的副部长布雷纳德日前呼吁中国采取更多措施放宽人民币交易区间,以提振中国民众消费并扶助全球经济增长。

布雷纳德在为美国对外关系委员会准备的讲话中表示,“形势迫切要求中国采取更多措施,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中国迈向市场化意味着人民币交易区间走一步放宽,同时大幅提高外汇储备及干预汇市行动的透明度。”

美国财政部4月公布了针对主要贸易对象的《国际经济和汇率政策报告》。报告指出,自中国2010年6月重启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持续升值,中国经常项目顺差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大幅下降,中国还采取一系列措施增强汇率机制的灵活性。基于这些因素,美国财政部认为中国不符合汇率操纵国的定义。

第五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将于今年7月初在美国举行,人民币汇率可能再次被提及。分析认为,中国应该“据理力争”,决不能使得人民币无限度升值下去。对于美国再次未把中国列入汇率操纵国,给予肯定。但继续要挟人民币升值,中国应该强力回应。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