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连续两日收低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随中间价连续两日收低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18:0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492,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贬值3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482元至6.1503,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99%。市场人士认为,近期中间价回调但市场的升值预期没有变化,虽然美元强势会令近期中间价走稳,但后期中间价还会继续升值。

新华08网5月16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16日连续第二个交易日收盘走低。时段内,美元指数最高触及84关口,显示出美元近期的强劲势头。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492,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1459相比,贬值33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482元至6.1503,日内最大波幅为中间价的0.99%。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1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096,较前一交易日继续下跌26个基点。

外资银行驻上海交易员表示,美元的涨势才刚刚开始,但人民币并未作出太大反应,因为很多投资者仍在等待人民币升值。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报道称,近期中间价回调但市场的升值预期没有变化,成交价料在客盘净结汇下保持强势。不过进入5月下旬、尤其是5月底时,部分银行为满足外汇局规定购入美元综合头寸、加之月末购汇需求,都会使人民币出现小幅贬值。

市场人士认为,境内外套利活动造成美元结汇压力非常大,虽然美元强势会令近期中间价走稳,但后期中间价还是会往升值方向走。

数据显示,今年前4个月中国新增外汇占款高达1.5万亿元,远超过2012年4946亿元的金额,创出历史纪录。此外,一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由去年四季度的200亿美元飙升至1018亿美元。一季度外汇储备增加约1300亿美元,相当于去年全年增幅。

“热钱涌入”被认为是外汇占款持续高增的推动力。分析人士指出,自去年年底以来的一波热钱涌入进程4月仍在延续,因而4月份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仍处高位增长阶段,同时央行基础货币的持续高投放也令当前货币增速再度上升。去年以来热钱的流入增多,人民币升值较快,两者相互作用,相互加强。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405/6.2435,15日尾盘报6.2270/6.2290,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6%。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报6.1470,高于15日尾盘的6.144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