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资金面整体依旧宽松

回购利率小幅波动 资金面整体依旧宽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11:16分类:其他

新华08网上海5月15日电(记者杨溢仁)5月15日,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交易结算总量与上日基本持平,结算量合计9032.23亿元。

回购利率涨跌互现,除2天品种利率上行16个基点外,其余品种利率波动均较小。具体来看,1天2.253%,较上日微升1.0个基点;2天2.675%;7天2.780%,较上日下探3.7个基点;14天2.882%,较上日回落5.5个基点;21天3.393%,较上日攀升6.3个基点。

可以看到,尽管周二央行加大了公开市场操作力度,但鉴于本周到期资金量略多,因此并未改变市场流动性偏宽的局面。而正回购与央票发行利率的持稳,也表明央行短期维稳意图不改。

“从历史数据考量,在货币增速反弹的情况下,货币政策的放松会比较谨慎。”一位券商研究员向记者表示,“个人认为,目前货币政策可能处于观察期。不论是管理层,还是投资者都将保持暂时观望的态度。”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未来政策的发展可能存在多种路径,但债券投资者关注的核心仍在经济走向上。无论政策是左还是右,现阶段经济放缓的概率都大于经济回升的概率。

就债券投资策略而言,中金公司方面表示,战略上依然是做多,建议以不变应万变。(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