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回笼加码 14日资金利率涨跌互现

回笼加码 14日资金利率涨跌互现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9:28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周二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但整体延续较为宽松的格局。市场人士指出,外汇占款稳步增加,且到期央票正回购较多,央行加大对冲力度对流动性整体不大。但考虑到月内财政缴款因素,资金利率或难进一步走低,不排除重心会有所上移。

伴随央行公开市场资金冲销力度加大,周二银行间货币市场利率涨跌互现,但整体延续较为宽松的格局。

央行周二进行28天520正回购操作,并发行3个月270亿央票,交易规模均比前一期有所放量。央行对冲力度加大与到期资金量环比下降,使得本周公开市场转向净回笼的可能性上升,略微影响市场短期资金供求。这一点在隔夜回购利率走势上得到反映。

从周二银行间质押式回购市场交易来看,隔夜品种反弹8.38BP至2.25%。7天、14天品种则受开盘价较低的影响,加权回购利率双双走低,收报2.80%和2.94%,比前一交易日分别下行10.68BP和7.46BP,成交量亦较前一日有所增多。21天和1个月品种由于跨月,需求旺盛,加权利率分别收在3.33%和3.24%,而利率倒挂的状况使得1个月品种较受机构青睐,成交量比前一日明显上升。更长期限的回购利率基本稳定。

市场人士指出,外汇占款稳步增加,且到期央票正回购较多,央行加大对冲力度对流动性整体不大。但考虑到月内财政缴款因素,资金利率或难进一步走低,不排除重心会有所上移。(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