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汇率差1基点“涨停”

人民币即期汇率差1基点“涨停”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15日09:04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境内银行间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仍显著偏离中间价,盘中频频冲击“涨停板”,显示“热钱”流入等因素形成的强劲结汇盘继续对人民币升值形成有力支撑。

尽管上周五以来人民币升值的脚步在美元指数走强的背景下暂时放缓,但境内银行间市场上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仍显著偏离中间价,盘中频频冲击“涨停板”,显示“热钱”流入等因素形成的强劲结汇盘继续对人民币升值形成有力支撑。

据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14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035,较上一交易日上行37个基点,结束了之前的两连阴走势。隔夜国际外汇市场上,美元指数在投资者初步消化完美国数据和政策预期利好后维持高位震荡。14日境内市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全天维持高位震荡,尾市收于6.1429,较上一交易日走高39个基点,较中间价高出609个基点或0.98 %。值得一提的是,该即期汇价盘中最高一度摸至6.1416,距6.1415的“涨停价”仅差1个基点。统计显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价在4月19日盘中触及“涨停”之后的14个交易日里,有11个交易日的盘中最大波幅超过0.95%,有10个交易日的收盘偏离幅度在0.9%以上。

分析人士指出,近期密集的调控和监管新规出台显示出管理层对热钱的高度谨慎,同时也反映出管理层进一步推进汇率改革、加快人民币国际化步伐的意图。这一背景下,短期内市场上的人民币升值预期将难以消除,“热钱”流入的势头也难以转向。总体来看,近期人民币汇率或继续保持强势,双向波动的特征则有望得到强化。(记者葛春晖)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