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金管局:中国经济支撑人民币发展

香港金管局:中国经济支撑人民币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09日09: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表示,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至今只有3年,仍需时发展,离岸人民币完全自由化仍有很大空间,随着外界对人民币需求日增,人民币自由兑换将继续推进,但需加强在岸及离岸资金流通量。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及最大贸易国,中国经济增长足以支撑人民币的发展。

新华08网香港5月9日电 此间媒体报道,香港金融管理局副总裁余伟文日前在出席一个论坛时表示,现时以人民币作贸易结算的比例仍然偏低,只有10%左右,相对美元、日圆及欧元等已发展长时间的国际主要货币仍有很大潜力。他说,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及最大贸易国,中国经济增长足以支撑人民币的发展。

余伟文指出,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至今只有3年,仍需时发展,离岸人民币完全自由化仍有很大空间,随着外界对人民币需求日增,人民币自由兑换将继续推进,但需加强在岸及离岸资金流通量。金管局亦一直协助推动点心债和前海企业与港银的跨境人民币贷款业务等。他说,香港将于6月推出的离岸人民币同业拆息定价机制,有助发展香港人民币债市及证券市场,助扩阔人民币产品的深度及阔度,以及加强资金流。

另外,就近日人民币兑美元快速升值,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李慧敏认为,人民币明显升值,主要因人民币持续国际化的政策带来升值预期,海外央行及内地贸易伙伴认为人民币吸引,加以增持。但她不认为升值步伐过急,并预期今年人民币兑美元会在6至6.2之间波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