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1860亿元 今年最大单周量

本周公开市场到期1860亿元 今年最大单周量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07日08:45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1860亿元,其中包括1100亿元央票和760亿元正回购。公开市场将迎来2013年以来最大单周到期资金量。

本周(5月4日至10日),公开市场将迎来2013年以来最大单周到期资金量。据WIND统计,本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合计1860亿元,其中包括1100亿元央票和760亿元正回购。

统计显示,上周公开市场到期资金仅300亿元,央行以300亿元的正回购操作进行了精确对冲。市场人士表示,本周一央行继续向公开市场一级交易商同时进行正、逆回购操作询量,包括7天、14天逆回购以及28天期正回购,如果央行延续前期中性对冲的操作基调,本周公开市场正回购操作规模或较上周的300亿元出现大幅增长。

资金面方面,银行间市场流动性继续维持宽松格局,且主流资金利率环比均出现较明显下滑。WIND数据显示,周一隔夜及7天期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分别为2.7890%和3.1982%,较上周五分别下降20.37和2.68个基点,显示出在月末因素消散之后,市场资金面呈现进一步回暖的迹象。

分析人士指出,由于银行间市场资金面持续保持宽松,在人民币汇率持续强劲上扬、外汇占款正增长势头不减的背景下,预计近期央行将继续在公开市场采取中性对冲策略,以维持市场流动性的适度充裕。(王辉)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