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两日创汇改新高 逼近6.16

人民币即期汇率连续两日创汇改新高 逼近6.1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6日18:19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650,盘中最高触及6.1616,创汇改以来最高水平。市场人士认为,中间价连续大幅升值再次坚定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一季度国际收支双顺差数据也对人民币形成支撑,后期仍看空美元兑人民币。

新华08网4月26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6日收盘走高,盘中最高触及6.1616,创汇改以来最高水平。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直逼6.22关口,4月份以来第8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650,与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1707相比,升值57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616至6.1675,其中6.1650为1994年汇改以来最高水平。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08,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涨92个基点,首次突破“6.23”关口,4月份以来第8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某本地银行驻上海交易员表示,中国央行或许在通过让人民币加速升值来缓解热钱流入压力,同时也有助于保持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以防止热钱试图很快流出。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小长假前银行为缩小风险敞口进行美元空头回补,支撑美元。中间价连续大幅升值难以捉摸政策逻辑,直接的作用就是再次坚定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一季度国际收支双顺差数据也对人民币形成支撑,后期仍看空美元兑人民币。

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52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018亿美元,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

分析人士预计,如果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中国的国际收支预计还会保持双顺差的格局,再加上主要发达经济体继续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境内外存在利差、汇差,会刺激国际的套利资本流入中国。

中国央行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末,金融机构外汇占款余额达270687.35亿元,比2月底新增2636.02亿元。这意味着,3月外汇占款继续延续去年12月以来的正增长趋势,连续四个月保持净增长,月均增量达4000亿元。

分析人士认为,今年一季度外汇占款持续高增长,主要是贸易顺差和直接投资结汇所致,国际资金净流入也是主要因素。

一些交易员也猜测中国央行正在试图让人民币中间价与市场交易水平更接近。有交易员称,他认为央行希望人民币在本地市场的双向波动幅度加大,这将为再次扩大人民币交易区间铺平道路。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365/6.2385,25日尾盘为6.2415/6.2435,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2%。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620,低于25日尾盘的6.167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