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4月升值0.77% 扩大波幅引市场热议(3)

人民币4月升值0.77% 扩大波幅引市场热议(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6日16: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以中间价计算,4月人民币对美元累计升值0.77%,2013年以来累计升值1.04%。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从4月1日至4月26日的18个交易日里8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连破6.26、6.25、6.24及6.23四个关口。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追随中间价屡创汇改以来新高,先后升破6.21、6.20、6.19、6.18、6.17五个重要关口。

扩大波幅引市场热议 人民币欲在澳大利亚大展拳脚

本月16日,银行间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0.5%扩大到1%满一周年。随后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易纲表示,适合考虑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的波动区间。业内对人民币波幅扩大的呼声再起,有外资银行预测今年人民币波幅将扩大至1.5%。不过也有专业人士认为,目前人民币兑美元波幅区间适当,近期不宜进行调整。

继去年实现与日元的直接兑换以后,人民币与澳元的直兑交易于4月10日开闸,标志着人民币国际化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在此政策还未满月之际,澳大利亚央行便计划首次将5%的外汇储备投资于中国主权债券。外媒纷纷评论认为,这将是不断深化的中澳经济关系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人民币或不再重复与日元直兑后的“默默无闻”,欲在澳大利亚一展拳脚。

有交易员表示,澳大利亚宣布外汇储备投资人民币资产,也一定程度上强化了人民币升值预期。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