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即期再随中间价创新高 升值预期持续

人民币即期再随中间价创新高 升值预期持续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6日14:05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6日早盘跟随中间价双双创下汇改以来新高。交易员称,中国央行可能利人民币快速升值来缓解热钱流入的压力,这也有助稳定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以防热钱迅速流出。

新华08网4月26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6日早盘跟随中间价双双创下汇改以来新高,最高触及6.1618,目前在6.1640附近波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首次突破“6.23”关口,4月份以来第八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208,较前一交易日继续大涨92个基点,首次突破“6.23”关口。

4月份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先后八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分别为4月2日的6.2568、4月10日的6.2548、4月12日的6.2506、4月15日的6.2454,4月16日的6.2408、4月17日的6.2342、4月25日的6.2300以及4月26日的6.2208。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本月先后突破6.26、6.25、6.24及6.23四个关口。

路透援引交易员的话称,中间价连续大幅升值难以捉摸政策逻辑,直接的作用就是再次坚定了人民币升值的预期,而一季度国际收支双顺差数据也对人民币形成支撑。如此升值速度超出市场的心理准备,也使市场对后期掉头走低的高度和时间充满疑虑。

某本地银行驻上海交易员称,中国央行可能利人民币快速升值来缓解热钱流入的压力,这也有助稳定人民币资产的吸引力,以防热钱迅速流出。交易员预计,5月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的第一支持位在6.2000。

国家外汇管理局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一季度,中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552亿美元,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1018亿美元,继续呈现“双顺差”格局。

分析人士预计,如果人民币升值预期持续,中国的国际收支预计还会保持双顺差的格局,再加上主要发达经济体继续实施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境内外存在利差、汇差,会刺激国际的套利资本流入中国。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