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首批外资行开通台湾居民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首批外资行开通台湾居民跨境人民币汇款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6日08:2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中国是首批推出此项便捷业务的国际性银行之一,该业务大大降低了台湾居民跨境人民币汇兑损失,简化了汇款流程。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华晔迪 傅勇涛)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25日宣布,自2013年4月起台湾居民可通过在渣打中国开设同名存款专户,将其在台人民币直接汇入内地。渣打中国是首批推出此项便捷业务的国际性银行之一,该业务大大降低了台湾居民跨境人民币汇兑损失,简化了汇款流程。

此项业务推出前,台湾居民必须在台湾先将持有的人民币兑换成美元,美元汇到内地后再兑换成人民币,两次兑换不光费时费力,更让客户承担了相当的汇率风险和汇兑费用。现在有跨境人民币汇款需求的台湾居民只需亲临渣打中国各分支行开立一个专用账户,即可将其在台人民币直接汇入此同名专户。

此外,根据相关法规要求,接收台湾汇款每日累计最高限额为人民币8万元,并设有原路退回机制,且退回每日不设上限。现阶段渣打中国对此专户的开立及台湾人民币的跨境汇款服务免收费。

渣打银行目前在内地设有100家分支行,在台湾地区则有88家分支行,是台湾当地拥有网点最多的国际性银行。此前渣打个人银行面向港澳居民开通的跨境人民币业务已获得市场广泛认可。(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