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3月全球人民币支付规模大幅增长

3月全球人民币支付规模大幅增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19:0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SWIFT数据显示,3月份人民币再度成为位居全球第13位的国际支付货币,当月人民币支付额较上月增长32.7%。人民币在总体国际支付额中的比例达到了0.74%的历史最高水平。

新华08网4月25日讯 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简称SWIFT)25日发表报告称,3月份人民币再度成为位居全球第13位的国际支付货币,当月人民币支付额较上月增长32.7%。

SWIFT称,人民币在总体国际支付额中的比例达到了0.74%的历史最高水平。

香港依然是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不过,包括伦敦、新加坡、东京、台北、卢森堡和吉隆坡在内的其他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都在努力扩大其市场份额。

SWIF称,法国大幅提高了人民币在其全球贸易支付中的使用量,自2012年3月份以来增幅达到了249%。不过,法国依然落后于英国,后者是欧洲最大的人民币交易中心。

根据SWIFT的统计,今年3月份法国与中国大陆/香港特区之间的交易有21.4%以人民币进行支付,而1年前,这个比率仅为6.50%。

根据SWIFT的报告,不计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区的情况下,法国是第四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紧随英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之后,其原本第三的排名被台湾赶上。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