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创汇改新高 盘中突破6.17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创汇改新高 盘中突破6.1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5日17:56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707,与前一个交易日相比,升值74个基点,盘中一度突破6.17关口,触及6.1694,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交易员表示,由于近期中间价快速上涨似乎难以在偏弱的经济数据中找到理由,因此场内情绪更趋谨慎。还不能肯定人民币的上升动能是否会延续至周五。

新华08网4月25日讯 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5日收盘走高,盘中突破6.17关口,再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对主要货币汇率下跌,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大幅上涨,并创汇改以来新高。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707,与前一个交易日收盘价6.1781相比,升值74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694至6.1713,其中6.1694为1994年汇改以来的最高水平。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2300,较前一交易日大涨84个基点,再创汇改以来新高。这是4月份以来人民币中间价第七次刷新汇改以来新高。

交易员表示,人民币兑美元跟随中间价创下历史新高,但中间价的跳涨也让市场有所警惕,今日的交易热情不高。由于近期中间价快速上涨似乎难以在偏弱的经济数据中找到理由,因此场内情绪更趋谨慎。近期公布的外汇占款显示资金保持流入,较大的净结汇给人民币升值带来持续压力。预计未来人民币升值方向不变。

外资银行称,中国央行正推动中间价朝着目前的市场水平调整,以便让市场有更大的决定权。通过让中间价进一步接近市场汇率,中国央行很可能不需要在市场上买进大量美元。

交易员们表示,还不能肯定人民币的上升动能是否会延续至周五,也就是本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因为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已触及6.2300的心理位。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6.2415/6.2435,24日尾盘为6.2496/6.2533,表明市场预计未来一年人民币将贬值1.1%。

香港离岸市场,美元兑人民币盘尾报6.1675,低于14日尾盘的6.1735。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