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法国人民币支付使用量按年增249%

法国人民币支付使用量按年增24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15: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简称SWIFT)25日发表报告称,法国使用人民币作国际支付的需求持续上升,按年增长达249%,使用量是欧元区国家中最多的,显示法国有意争取成为欧元区的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根据SWIFT的报告,不计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区的情况下,法国是第四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紧随英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之后,其原本第三的排名被台湾赶上。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 据海外媒体报道,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简称SWIFT)25日发表报告称,法国使用人民币作国际支付的需求持续上升,按年增长达249%,使用量是欧元区国家中最多的,显示法国有意争取成为欧元区的主要离岸人民币中心。

根据SWIFT的统计,今年3月份法国与中国大陆/香港特区之间的交易有21.4%以人民币进行支付,而1年前,这个比率仅为6.50%。

SWIFT环球人民币业务总监利萨·奥康纳在新闻稿中表示, 法国继续保持其在欧元区领先人民币交易的优势,她并留意到法国自英国央行与中国央行签订货币互换协议后,在人民币的使用量的增速加快,似有与英国竞争的意味。

利萨·奥康纳称,法国会否也与中国签订货币互换协议,以及若落实后对人民币在欧元区的使用会产生什么变化,将会是很值得留意的事情。

根据SWIFT的报告,不计中国大陆及香港特区的情况下,法国是第四大的人民币离岸中心,紧随英国、新加坡以及中国台湾地区之后,其原本第三的排名被台湾赶上。

全球而言,人民币作为全球支付货币的排名由2月份的14位,回升至3月份的第13位。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