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跨境结算应用有限 国际化仍需耐心

人民币跨境结算应用有限 国际化仍需耐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14:3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受客户及其对人民币接受度的限制,外贸结算中人民币的使用范围和次数仍较少,只有当客户有人民币结算需求时,企业才会考虑,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还需耐心等待。

新华08网广州4月25日电(记者马蓉 谭谟晓 王攀)4月份以来,人民币升值显著提速,给外贸出口企业带来较大的压力。但记者走访广交会发现,受客户及其对人民币接受度的限制,外贸结算中人民币的使用范围和次数仍较少,只有当客户有人民币结算需求时,企业才会考虑,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还需耐心等待。

对于采用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很多外贸企业都表示,虽然近期人民币持续走强给企业带来不少压力,但由于公司的出口对象主要是欧美国家,客户对跨境人民币结算都不了解,也不愿意耗费精力和时间处理过多的手续,所以宁愿按传统方式用美元进行结算。浙江台州仙居县创丰工艺品厂陈永芬告诉记者,公司会在价格有效期内预测汇率波动情况,并根据波动幅度调整产品价格。

天津博顿电子有限公司经理朱静霞向记者介绍:“我们的伊朗客户因为伊朗当地的美元限制,有跟我们提出过用人民币结算。”陈永芬也表示,只有一些当地有美元限制的客户才会考虑采用人民币结算。事实上,目前许多中国公司对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并不了解,并表示希望政府与银行能多向企业宣传该项业务;同时,境外许多国家在跨境人民币使用上经验不足,所以人民币的国际化进程还需耐心等待。(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