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政策动向 > 银监会:去年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07万亿元

银监会:去年银行业不良贷款余额1.07万亿元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4日16:06分类:政策动向

核心提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达1.0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34亿元,不良贷款率1.56%,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新华08网北京4月24日电(记者苏雪燕 刘诗平)中国银监会24日发布的2012年监管年报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达1.07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34亿元,不良贷款率1.56%,同比下降0.22个百分点。

其中,商业银行2012年末不良贷款余额为4929亿元,比年初增加647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95%,与年初基本持平。

年报称,不良贷款增加集中在部分地区和行业,没有出现全国大范围反弹。总体来看,不良贷款风险可控,一方面,不良贷款总量有限且上升较为缓慢,商业银行1%左右的不良率,与全球主要经济体相比仍处于较低水平;另一方面,银行业风险抵御能力较强。

专家分析,由于中国经济增长放缓,今年一季度,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额仍将上升,但没有劣变为大面积坏账的风险,资产质量总体风险可控。

中国银监会表示,将持续实施逆周期监管,确保银行业有充足的资本和准备金缓冲,以应对可能发生的信贷损失。

年报还显示,截至2012年底,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共有法人机构3747家,资产总额133.6万亿元,同比增长17.9%,负债总额125.0万亿元,同比增长17.8%。商业银行整体加权平均资本充足率13.25%,同比上升0.54个百分点;贷款损失准备金余额1.46万亿元,比年初增加2653亿元;拨备覆盖率295.5%,同比上升17.3个百分点。

中国银监会表示,2013年,将继续严守风险底线,确保银行业安全稳健运行;推动银行业改善金融服务,提高服务实体经济效能;加强薄弱环节金融服务,近期将特别做好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的信贷支持;全面推进银行业金融机构改革转型,提高银行业稳健经营的内生动力;加强存款人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