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澳央行计划首次将外储投资于中国主权债

澳央行计划首次将外储投资于中国主权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4:0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洛威表示,将把约5%的外汇储备投资于中国,这将是澳央行首次直接投资日本以外亚洲国家的主权债市场。洛威称,人民币有可能成为该地区的重要储备货币。

新华08网4月24日讯 澳大利亚央行副行长洛威24日表示,作为加深中澳两国金融联系举措的一部分,澳央行计划首次将部分外汇储备投资于中国主权债券。

洛威表示,澳央行将把约5%的外汇储备投资于中国,中国央行已经批准了初步投资额度,目前双方正在就必要的投资协议进行协商。

洛威称,投资中国的决定非常重要,反映了中国和澳大利亚之间更广泛的经济联系和不断增强的金融关系。

澳大利亚央行称,投资决定有利于加强两国贸易联系、深化金融关系以及澳大利亚外汇资产的多样化。目前澳大利亚外汇资产中的美国和欧洲资产分别占45%,日本和加拿大资产分别占5%。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澳大利亚外汇储备目前为382亿澳元(392亿美元)左右。

洛威称,人民币有可能成为该地区的重要储备货币。中澳两国之间投资往来增加,对用人民币进行贸易结算的兴趣上升。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4月9日宣布,自2013年4月10日起银行间外汇市场完善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的交易方式,发展人民币对澳大利亚元直接交易。澳元成为继美元与日元之后,第三个与人民币实现直接兑换的世界主要货币。

2012年3月22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澳大利亚央行签署了中澳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为2000亿元人民币/300亿澳大利亚元。

洛威表示,中澳货币互换协议向澳大利亚所有有资格吸收存款的机构开放。该协议启用后,澳大利亚央行向银行贷出人民币的价格将是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加码25个基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