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星展银行:目前是扩大人民币波幅区间好时机

星展银行:目前是扩大人民币波幅区间好时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11:1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星展银行表示,中国资本账户加快开放是趋势,资金比较频繁进出将会是常态,以1%的人民币上下浮区间与国际货币相比似乎不足。目前正是扩大人民币波幅区间的好时机。

恒生:今年人民币波幅上限或扩大至1.5%

美银美林:6月人民币波幅区间或扩大至1.5%

人民币频道独家调查:人民币波幅扩至1%满一年 专家激辩汇改方向

新华08网4月24日讯 中国央行高层有关最近将扩大人民币波幅的言论引发市场热议,星展银行表示,目前正是扩大人民币波幅区间的好时机。

路透援引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部高级副总裁王良享的话称,中国资本账户加快开放是趋势,资金比较频繁进出将会是常态,以目前1%的人民币上下浮区间与国际货币相比似乎不足。

王良享称,当人民币需求特别强而市场汇价触及强方时,央行须在市场卖人民币,买外币(应该大部分是美元)以保持人民币汇价停留于区间内。央行卖出人民币,等于向市场注资,需要发行央票收回剩余流动性,这就是所谓的“冲销”。而央行冲销可能推高利率,若不冲销则可能使资金泛滥,推高通胀,二者皆增加外汇储备。

高盛投资管理部中国区首席投资策略师哈继铭日前表示,今年首季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与货币供应的增长脱节,主要受大量热钱流入的影响,因此如果中国拓宽人民币汇率波幅,而市场开始预期汇率呈双向波动,便有助减轻热钱流入带来的压力。

香港恒生银行23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晚些时候人民币兑美元每日波幅区间可能由目前的1%扩大至1.5%。中国央行今年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继续利用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措施调控银根。

您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幅是否会扩大?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