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恒生:今年人民币波幅上限或扩大至1.5%

恒生:今年人民币波幅上限或扩大至1.5%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4日09:22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恒生银行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晚些时候人民币兑美元每日波幅区间可能由目前的1%扩大至1.5%。基于通胀及房价可能上升的忧虑,中国央行或倾向维持稳定的货币政策。

星展银行:目前是扩大人民币波幅区间好时机

美银美林:6月人民币波幅区间或扩大至1.5%

人民币频道独家调查:人民币波幅扩至1%满一年 专家激辩汇改方向

新华08网4月24日讯 香港恒生银行23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今年晚些时候人民币美元每日波幅区间可能由目前的1%扩大至1.5%。中国央行今年将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并继续利用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措施调控银根。

恒生银行发布《中国经济脉搏》指出,受工业生产及零售销售增长减慢影响,今年首季内地经济增长出乎意料放缓。综观国内生产总值各组成部份,净出口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由负转正,而内需则仍是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

报告指出,随着房价及食品价格上涨,未来通胀或将回升,预期4月CPI升至约2.5%。

基于通胀及房价可能上升的忧虑,中国央行或倾向维持稳定的货币政策。预计今年维持政策利率不变及继续利用回购等公开市场操作措施调控银根。

汇率方面,4月15日美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首次设定于6.25以下水平。由于全球主要央行放宽货币政策及内地首季出口增长强劲,人民币兑美元现货价也升至近19年高位。现货价可在每日设定的中间价上下浮动1%,而近日也频频触及1%的交易区间上限。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央行副行长易纲于4月17日在华盛顿表示,人民币兑外币每日波幅上限或于“不久将来”扩大,而最近一次是在2012年4月16日。因此,今年稍后时间人民币兑美元的每日波幅可能由目前的1%扩大至1.5%。

报告指出,外汇储备由去年第四季度的3.31万亿美元升至今年首季的3.44万亿美元。由于首季贸易顺差为431亿美元,外汇储备增加1284亿美元,意味资金净流入显著。

此外,今年首季新增外汇占款增加1.22万亿元人民币,远高于2012年全年的4950亿元人民币,也印证上述观点。如果资金流入持续,央行的冲销行动或导致今年广义货币供应增长超逾13%的目标至大约14%。

您认为人民币汇率波幅是否会扩大?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