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市场 > 澳新银行预计人民币短期内将走弱

澳新银行预计人民币短期内将走弱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7:57分类:市场

核心提示:澳新银行预计,央行可能提高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来减少资本流入的压力,这也意味着人民币可能在短期内出现走弱。

新华08网上海4月23日电(记者陈爱平)随着日本央行宣布将推出量化宽松,人民币兑日元出现了明显的升值。但在澳新银行看来,日元贬值对中国出口的影响十分明显,该银行认为我国出口或因为汇率变动出现下滑。

日本央行在4月初宣布,将通过无限量的货币宽松在未来两年内实现2%的通胀水平。日本央行宣布,用基础货币量取代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作为央行货币市场操作的主体目标,两年内将基础货币量扩大一倍。从去年9 月以来,日元兑美元大幅度贬值,同时日元兑人民币的贬值幅度也达到了27%。

澳新银行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师刘利刚认为,人民币的实际有效汇率每升值1%,中国的出口将下降1.13%。由于日元在人民币实际有效汇率中的比重为15.9%,这意味着日元兑人民币每升值1%,中国的出口将下降0.17%。由于自去年9月以来日元兑人民币的升值幅度达到了27%,这也表明中国的出口将下滑4.8%。如果日元兑美元到今年年底进一步贬值至110的水平,中国的出口将下降大约8%。

澳新银行预计,央行可能提高人民币汇率的波动性来减少资本流入的压力,这也意味着人民币可能在短期内出现走弱。(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